Sunday, February 17, 2008

除夕团圆夜

今年的除夕夜团圆饭和往年很不一样,因为今年我们是吃火锅,这是我们家的第一次,也真蛮好玩的。当天听电台时,DJ说现代的家庭真奇怪,爱在除夕夜“打边炉”,在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开大冷气,制造适合吃火锅的气氛。嘻嘻,我们家就是其中一个了。

这是当天的菜色,大部分是在表姐的火锅店订回来的,少部分是自己另加。妈妈也买了鱼生加海蜇,让我们可以一起捞生。

少不了我们还有两瓶红酒餐后红酒。两瓶对家人来说是足够了。毕竟在家人面前大家都不可多喝嘛。可是,这两瓶红酒也真是正点!

捞生时的大合照。是我嚷着要拍的。大家对着镜头不是太自然。


饭后肚子胀胀,太无聊。我开始拿起相机到处拍,当然少不了自拍。这是我最喜欢的,竟然自拍也可以容纳下5个人,连妈妈也和我一起玩起来了。可是表情不太自然,因为妈妈说不晓得要往哪里看。

这是姐姐家的新年装饰,很漂亮。最喜欢那一串吊灯,只是稍微加上一些新年吊饰,就变成了新年灯饰似的。他还买了鼠年的placemat,只是把其中一个款式拍下来。

通常饭后都少不了的活动- 看电视。城市人嘛,就是这样。 大家都很喜欢我拍的这张照片。可惜,就要牺牲了我这摄影师无法入镜。
就为这个新年有个好的开始而干杯吧!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2 comments:

shErmInE said...

我好喜欢你拍的照片。

除夕夜“打边炉”好像是福建人的习惯。
不过我也很喜欢“打边炉”,尤其是大家聚在一起,那种气氛很温馨。

*mei* said...

以前我不爱“打边炉”,因为那些事物都不是我爱吃的,而且也有点嫌麻烦。可是,后来才慢慢发现它的乐趣。如你所说的,大家聚在一起,那种气氛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