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我要做个有内涵的人!

自从加入新部门后,觉得自己越来越渺小,因为身边有很多的“猛”人, “猛”是在于他们都很有内涵,有的脑子里总是有掏不完的ideas,有的说起话来从时事到天文地理都精通,有的在presentation 时总懂得怎么样sell 自己的idea,让原本都已经很好的方案听起来更有说服力。
现在才体会到一个人有多少的内涵,可能并不需要让他填上10个科目试卷,全都得到满分,而是在平常的谈话内容中,就可以知道了。
发现身边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有阅读习惯。说起来也真惭愧,曾几何时阅读是我最大的嗜好,可是自从开始上班后,就开始懒得阅读了(是的,我承认这是很烂的借口!)起初的我,可能还会3-4个月看一本书。可是渐渐地一些买回来的书本,三分之一都还没看完就被搁在一旁了。现在更是糟糕,一年里一本书也没看!
并不是因为要跟其他人比较,而是为了要自我提升,做个更有内涵的人,我立志要开始重新培养阅读的习惯。至少2个月也要看一本书吧!首先要做的就是将之前买回来的书(应该有两年了),拿出来好好地看完它们。希望以后也可以在自己的blog和大家分享一些在书中发掘出来的黄金屋,大家都要加油哦!
题外话:上个星期其他team的同事配合手机游戏的launch,在楼下的客户中心及公司里办了一些活动。刚巧在午餐后幸运地被我碰上他们,急忙拉了这两个可爱的娃娃拍了照片,自爽一番!幸亏当时还有蛮多同事还没回来办公室,让我可以尽情地拍。
拍下面这张照片前有点小插曲,刚巧这娃娃的“真身”觉得很热,加上办公室里又没有什么人,就在旁人的协助下拿下了那可爱的娃娃头。刚巧这一幕被刚刚看到娃娃很兴奋的我看到了,我大声对他说:我不要看这一幕,因为似乎刚才那美好的一幕幻灭了。那种感觉就好像小孩子在听完童话故事后,大人们告诉他们这全都不存在的,剩下的就只有残酷的现实生活一样。可是,身边似乎没有人明白我的意思,包括那“真身”就只顾着猛抹他脸上的汗水。这就是美好画面背后真实的一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