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清明扫墓-光火的经验

天还没亮, 我们就出门去扫墓了。 和往年一样,我们都会和大伯及其他的亲戚先会合才到公公及阿嫲的坟前。可是,才刚出门我们就发现星期天清晨7点钟的交通实在是糟透了。到处的主要公路都被关闭,原因是为了今天有一个大型的marathon比赛。结果,我们已经比原定的时间迟了半个小时都还没办法到达目的地。到处以为可以走的路都被封闭了。结果,大伯打电话来说把扫墓时间延迟到下午4点钟,因为根本到处没有一条公路可以通达目的地,过分吧!

结果,我们只好打道回府。可是,原来连回家也成了一个大问题,因为,近乎要走的道路都被封闭了。我们就在同一个地方不停地打转。结果,我们也实在火大了。我停车问交通警察.

我 :这里所有的道路都被封闭了,如何可以离开市区?
警察:跟着转左。
我 :可是,我刚刚才走过了一趟,只是在里面绕一个大圈,塞车得不得了,结果还是回到来这里。
警察:对啊!就是这样!
我 :为什么关闭这么多主要道路,却没有安排任何替代道路?
警察:你就转左啊!
我 :(开始火大)刚才不是说了前面都已封了路,出不去吗?
警察:那么,你停在一旁等道路解封吧!

之后我们的对话更精彩,可是,也不想写下来了。

很不解:
1。为什么一个竞走比赛需要封闭这么多主要道路?
2。为什么封闭道路后没有安排替代道路?
3。为什么会选在清明时节的周末清早大规模封路,而且还是条条大路通市区内大部分人都需要到的坟墓区?
4。为什么一个这么基本的传统时节在一个多元种族国家里都不被尊重?

是真的办事能力这么差连这么基本但重要的因素在批准封路是都没有被考虑呢?还是这对“有关当局”来说根本不应在考虑范围之内。这是一个应该在时常强调多元种族和谐共处的国家里应该看到的事情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