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05

我的茨场街 “二”游

继上一篇的blog 之后, 心有点不甘,总是在想着很想到茨场街去。终于, 上个周末完了我的心愿。
日期:2005年的第8 天
时间:晚餐时间
上个周末, 和三个老朋友到椰子屋去享用晚餐。 尽管,我们到达目的地时都已经是大约九点了, 可是, 我们都还是满怀期待的要去一尝这闻名已旧, 可是却一再没机会尝试的地方。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椰子屋,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可是,朋友中尝过它的食物的,都有些许的失望。我们点了两个不同风味的中型Pizza。 蛮有口感, 因为他们的pizza是薄薄的那种,吃起来脆脆的,很过瘾!只可惜,我是嫌它的味道不够浓, cheese 不够多(也真是要感激老板的用心良苦,看到我们的样子,或许知道我们应该要少吃了!)其中我们也点了一道名为Rice Ball stuffed with cheese 的前菜。伺应生告诉我们这道菜很不错,(单看名字也真的忍不住要留口水了!)他形容说:“当你切开那很大的饭团时,里头都是cheese!”听了之后,又怎么能不试呢?只可惜,"name" can be deceived。。。当这道前菜来到时:1. 饭团并没有如他所形容的如此大!2. 切开来之后,根本看不到cheese 的踪迹。3. 把所谓的cheese饭团放入口中也真的尝不到cheese 的味道。4. 饭团的周遭还淋了一些类似奶油的东西,甜甜的,味道和饭团竟一点也不相称。整顿晚餐,就只有名为coconut blended 的饮料还不错, 里头还可以吃到已被打得碎碎的椰肉干,喝在口里还带有香甜的椰肉味!可是,据我的那一位食家朋友, sam 说,还是马六甲的比较好。对于我来说,没有比较,这已经是不错了。在结账之后,大家都觉得价钱公道, 就在这做个小总结。
食物:6.5/10
服务:4/10
环境:7/10
价格:7/10
其实,椰子屋里头的装潢并没有特别的impressive, 只是胜在我们都很享受他们播放的歌。应该都是一些70-80 年代的oldies吧!所以,当一些歌曲我们可以朗朗上口地唱着时,我们都被吓着了,我们是那个年代的吗?服务是真的有待改善,虽然态度还蛮亲切,可是, 确真是让饿坏的我们久等了. 或许还有一点必须一提的是, 椰子屋有点像是城市里的一股清流,坐落在繁忙的Jln Pudu 可是,里头却很幽静,且不让我觉得很商业化,这或许就是它的特别之处吧!
日期:2005年的第8 天
时间:晚餐之后
终于晚餐之后,我们来到了茨场街。虽然,并没有机会真正走到里头去逛,可时,我们也算是在车上饶了茨场街一圈,真是辛苦你了,anne。后来,我们去了民歌餐厅,一个我们很久没去,而且近来有点抗拒要去的地方,哈!里头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值得多写,唯一重点也只是:我到茨场街一游。:)
日期:2005年的第9天
时间:电影Bridget Jones Diary 2: The Edge of Reason 之后,晚餐时间
看了一部好电影,我们就开始觅食了。老远从Bandar Utama 驾车到茨场街, 为的就是要吃瓦煲老鼠粉。把车停在老远,我们好不容易才挤进了茨场街, 走在人群里,我紧紧地捉着自己的小提袋,心里超没安全感,可是,却也蛮享受走在人群,看着热闹的夜市,琳琅满目的摊子。终于, 走到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放眼一看,不得了,这以前简陋的路边摊,现在竟变成了冷气化的店铺。虽然,他们也保留了原有的路边摊在外,可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坐在店铺里。 食物来了,老鼠粉还是很美味!热腾腾的一煲,往煲里望, 看到一粒生荷包蛋漂亮地躺在上面。 朋友动手把蛋捣碎,将蛋和热腾腾的面混合在一起。我暗地里叫了“哎唷”一声。朋友看到我的表情,问我是不是不吃蛋。我说不是, 只是刚才的画面太漂亮了,觉得就这么捣碎有点可惜。朋友听了, 竟然笑起来。结账时,肚子胀胀的,心里也是超满足。虽然,价格是比一般的路边摊贵了一些,可是,付的应该是那一份感觉吧!
我们几时再一起去茨场街呢?

2 comments:

Eu Sean said...

??????

Anonymous said...

mei! chris here.. just wanna bump in a 'hi' =) nic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