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6, 2005

熟悉的China Town

今天下午和老板娘去茨场街做sourcing。当我踏足茨场街时,才惊觉这地方实在是和以前有太大的不同了。我的样子就像是个初次到访的游客似的, 对周遭的事物都情不自禁贪婪地多望几眼。看着身边的一景一物,都让我回想起很多中学时的回忆,例如Hong Leong Bank 前的龙眼水摊子, 坐落在角落的Popular Book Store,有好好吃Nasi Lemak的King's Cafe,或再远一些的紫藤茶坊,Nando's,Burger King 还有好多好多。 虽然刚才所提到的每个地方都还在旧址,可是,外貌全都被翻新了。而且,在那一带也多了很多新式的店铺,如Coffee Bean, McDonald's, 好多家摩登的脚底按摩, 还有最近新兴的港式甜品店-口甜舌滑等等。 虽然翻新后的茨场街比以前更加的整齐,干净了。可是,同时那曾经熟悉的感觉却也随着时间的消逝,变得淡淡的。
尽管如此,我想人总是要随着时代的变迁而调适的。除了缅怀过去之外,我想未来还有更多的未知数值得我们创造及期待的。突发奇想:好想和我所有的旧朋友一起再去这曾经熟悉的地方逛。 这会是什么时候呢?

1 comment:

shErmInE said...

china town--一个我很缅怀的地方。我也希望可以和我的旧同学,回到哪儿去聚一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