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05

听到最初的感动~~

上两个星期, 跑了好几家唱片行要找一张原以为很容易就可以买得到 的唱片。岂知,问过了好几家店都说售完了!当时心里更加觉得非要找到这张唱片不可! 但时,当时的我心里也暗地里觉得好高兴:真想不到这张专辑的销售这么好!最后,我唯有在最后一间到过的唱片行填下订购单,在唱片到的时候再拨电给我。
昨天再到那家唱片行时,竟发现忘了带订购单, 当时心想:无所谓,就走到货架上随便拿一张吧!既然新货刚到, 一定是很多在架上的。竟然。。。 竟然。。。 竟然在架上一张他的最新唱片也找不到!就只看到旧专辑零散的摆在架上。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走到柜台去碰碰运气了。幸好,店员很友善,不消一阵子就把我之前预定的唱片找到了!
昨晚听着里头一首首的歌,情绪也跟着里头的旋律波动起来。不晓得为什么他的歌曲里的每一个旋律都有着牵动人心的力量。 记得第一次听“童话”时,也是我第一次看他的音乐录影带,从第一个音符开始, 我就像听着一个感人的童话故事一样,随着里头故事情节的变化而高兴,而落泪。每一次听这首歌时,都有一种想哭得感觉, 不是因为伤心想哭,而是里头那一份莫名的感动而令我流泪。
里头有太多的好歌,自己很喜欢,像“天堂”,“少年”, “手机留言”。。。每次听光良的歌,都觉得里头带着淡淡的忧伤,让人的情绪也会跟着里头的旋律波动。虽然这次也有类似的感觉,可是,多听了几次之后, 我却发现这是因为他的音乐里头 除了有动人的旋律及精彩的故事情节之外,每一个用心写出来的音符都带着最初的感动。
*当音乐回到最原始的样子,才能感受到那一份最初的感动。*

2 comments:

Eu Sean said...

I wish I could read mandarin, but the fact that I don't. Probably in the future when I know how to, I will come back to this page.. ^^

shErmInE said...

我第一次听“童话”,是无意中在电视看见光良童话音乐特集。我的感觉就和你一样,从他的第一个音符开始,我就深深地被感动。钢琴的旋律是多么的美丽...我一直都很希望自己可以找一个会弹钢琴的男朋友,弹给我听。

我很喜欢光良。就好像我爱古巨基一样。我们的学生时代是听光良品冠长大的!希望光良可以带来更多的好音乐!